据海外媒体报道,一些到北京参加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确诊感染冠病的运动员申述中国隔离酒店的伙食分量不够,而且很难吃。也有人指房间里没有器材让他们可以继续训练。
俄罗斯运动员瓦斯涅佐娃在Instagram上载食物的照片,餐盘内有意大利面、酱料、马铃薯等但没有蔬菜。瓦斯涅佐娃贴文说,过去几天三餐都是这些食物。她每天都在哭,因为这些食物让她难以下咽。
瓦斯涅佐娃趁著拿放在门外食物的时候,瞄了一眼同层楼其他房间门外的餐盒,发现房门有做记号以区分工作人员和奥运选手。

她得到的结论是,选手拿到的伙食比较差,住在她下面两层楼的确诊俄国队医生有新鲜水果、沙拉和明虾佐花椰菜。她写道:“我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对我们这些选手有差别待遇?”

不过,投诉后情况已好转。

据悉,在发文求助后,瓦斯涅佐娃的境遇获得改善。瓦斯涅佐娃过后又上载了餐食的照片,这次伙食多了三文鱼、黄瓜、香肠和酸奶,主办单位还表示会送运动器材到房间让选手锻炼体力。

国际奥会负责北京冬奥的执行长杜比(Christophe Dubi)对此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处理有关确诊运动员们针对隔离条件所提出的投诉,并努力确保选手能有整洁的房间、更好的伙食与训练设备。

“这些正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是一种义务、一种责任,我们须确保这些期望能被满足。

另外,德国代表团也要求主办方让运动员有更卫生的房间,并且定时为选手提供餐食。

共赢得3枚奥运金牌的德国北欧两项(nordic combined)名将弗伦泽尔(Eric Frenzel)被验出确诊进行隔离后,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称其隔离环境“不合理”,并要求当局给予更大、更清洁的房间,还有较正规的伙食供应,让选手结束隔离后还能上场比赛。

该国正努力改善三名确诊运动员的隔离条件,包括与国际奥委会(IOC)和北京奥组委进行密切的会谈。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说,处于隔离环境的选手现在可以从选手村菜单订餐,并直接送到选手房间。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