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国选手齐广璞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中夺得金牌,是中国队的第七面金牌,让中国在金牌榜的排名上升,已经超越荷兰。

荷兰今天由滑冰女将舒尔婷(Suzanne Schulting)在1500米赛事中再夺一枚铜牌,这位已经夺得两枚金牌一枚银牌的好手仍感不满足,非常失望,接受采访时候哭了,她说在一个弯道被中国选手韩雨桐逼到了外围,一下子被意大利和韩国竞争对手占了优势。最后,韩国选手崔珉祯摘金,意大利的名将方塔纳排在第二。

图片

不过,荷兰也出现了新星,来自一个速滑世家的20岁的Xandra Velzeboer,在1500米的决赛中获得第五名。

俄罗斯少女的禁药新闻仍然受关注

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Kamila Valijeva)的兴奋剂案继续占据体育新闻的头条。这位俄罗斯少女在冬奥会之前,在兴奋剂检查表上,服用了两种治疗心脏病的合法药物。

除了禁用物质曲美他嗪外,还发现了药物Hypoxen和L-Carnitine。不过,这两种药物都不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禁用名单上。

这位花样滑冰运动员曾表示,她不小心使用了曲美他嗪药物,而这种药物用于治疗心肌,同时也能提高体能,本来应该属于她的祖父。

图片

但是根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 的说法,另外两种治疗心脏药物的存在表明俄罗斯人的说法不太正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 Travis Tygart 说:“将这些药物结合在一起,表明正在发生更严重的事情。你用药物来提升你的表现,但会破坏你的可信度。”

俄罗斯新闻社塔斯社报道说,瓦利耶娃在奥运会闭幕日的晚会上会受到欢迎,但是,条件是她在个人比赛中要获得一枚奖牌。

目前,这位花样滑冰好手已经在个人赛中领先,获得奖牌似乎不成悬念。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