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城市发生火车站遭遇导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0多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

事发后,乌克兰和俄罗斯互相指责,均称是对方所为。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对美国媒体所说:“我们不相信俄罗斯人声称他们不负责任,俄罗斯负责使用短程导弹袭击了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

五角大楼的一名员工告诉路透社,俄罗斯可能已经部署了一枚 SS21—Scarab导弹。这就是北约对这种弹道导弹使用的名称。在许多前苏联国家,被称为 Totsjka—Oe导弹。

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都表示,这些Totsjka—Oe导弹被用于袭击了火车站。俄罗斯国防部昨天声称,只有乌克兰拥有这些导弹。

然而,荷兰媒体NOS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拥有的电视台TV Zvezda 的图像,令人信服地发现俄罗斯Totsjka导弹系统存在的证据。例如,今年 2 月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军事演习中就可以看到。

在乌克兰火车站遭到袭击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他的每日视频演讲中要求世界拿出“坚定的回应”。

昨天那次袭击造成至少52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

“就像布查发生的大屠杀和其他俄罗斯战争罪行一样,应该提交法庭审理。”泽伦希望确定是谁下令发射导弹。

在现场遗留了导弹的弹壳。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