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今年1月20日,电视节目BOOS播出关于荷兰歌唱选秀节目“荷兰好声音” The Voice of Holland存在知名人物涉性侵他人的采访以来,设立的Mores报案中心已收到120宗关于越轨行为的举报。这是该中心主席德克尔(Janke Dekker)昨晚在荷兰电视台脱口秀节目 Jinek 中说的。

1月20日播出后的头三天,就收到97起举报,已经与2021年全年持平。正常情况下,举报涉及的事件严重性比例在85比15左右,其中的15%的事件可以进行刑事的起诉。“在那三天里,比例达到 50比50,”德克尔说。

最初,所有艺术创意部门不良行为的受害者都可以向 Mores 举报,但根据德克尔说,在“荷兰好声音”之后,许多发来的电子邮件也包括来自其他领域的人,如航空界、医学界和法律界,她们都想知道,可以向哪里投诉。

图片

安全的工作环境

根据德克尔的说法,报告还表明,警方为女性提交的报告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80% 的性犯罪报案最终都会被驳回。因为只要不能证明涉及暴力,证明一个案件就很困难。”

此外,报告自己雇主的越轨行为的女性也经常收到这样的评论:“你今天可能过于敏感了吧?你来月经了吗?”或者是:“我们已经知道那个人就是这样,所以稍微避开他一点,自然他对你的兴趣就会失去”等等。

图片

德克尔说,这令人震惊,因为设想在“荷兰好声音”这样的节目中,雇主有法律义务为每个人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你可以而且应该就此向雇主提出建议。”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