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迎来毕业季的中国本届大学生,也将面临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3月开始的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已启动月余,但不少高校生前景依然没有着落,其中有不少毕业生是第一批即将迈入社会的“00后”。

“史上最多毕业生1076万”的话题今天(15日)冲上微博热搜,目前已被阅读4.6亿次。网民怨声载道,应届毕业生更感叹想成为打工人竟如此艰难。残酷的竞争、行业的变化、疫情的冲刷等因素叠加,让史上最多毕业生之年,也成为史上最残酷的求职季。

中国人力资源央企中智公司的调研显示,近六成企业认为2022年高校生就业形势严峻,存在就业难的问题。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今年可能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为艰难的一年。”

而未来数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仍将以每年超过110万人的规模持续增长。所以说,如果今年找不到工作,或延缓求职,明年会更难。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