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数学教师协会非常担心荷兰中学的数学教育:“再这样下去,以后真的会出问题。”

荷兰全国各地的中学都面临着教师短缺的困境,但数学教师是最大的问题,而且还在继续增长,结果,更长的时间取消了数学课。

多年来,数学教师的职位空缺越来越多,选择这一专业的学生人数也在下降。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教育部预计数学教师的短缺将增加一倍以上,到 2026 年将有 513 个全职职位的空缺。

73 岁的数学老师赫尔曼斯(Mart Hermans )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已经退休13年了,但他每年“都被叫去代课,比如有人休产假或者病假,或者某个空缺根本无法填补。”

学校还经常让不合格的教师前往班级授课以解决没有教师的问题。这些教师尚未毕业,或者虽有教师资格证,但属于其他学科、学位等级或教育类型的人。

阿姆斯特丹应用科学大学数学教师培训教育家阿格特伯格(Desiree Agterberg)说:“学校早在第二年或第三年,就要求接受教师培训的全日制学生每周到课堂上任教,可以获得几个小时的报酬;而几乎所有非全日制学生都以不合格教师的身份在工作。”

她已经在这个培训班任教十年,目睹了这种形势的变化。“这些学生再也不能完成自己的作业了,如他们要开家长会,或必须代课。而且,他们有时也不能很好地教书,很难维持课堂的秩序,他们往往被分配到有难度的班级,因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有人提前停止了培训,全职代课。”

由于教师的短缺,学生在培训期间和培训后也很少得到更有经验的老师的指导,因此,导致中学的教育质量正在下降。

荷兰数学教师协会主席斯马勒冈格(Ebrina Smallegange)指出:“我有时站在一个由未经授权的老师教了两年的班级前面,你会注意到水平真的很低。”

例如,在一些职业中学教育中,数学是由体育或地理老师教授的,然后他们让学生去参加数学考试,斯马勒冈格说:“但算术和数学不是你可以教的科目。”

这让她非常担心未来, “我们在大学预科教育VWO中已经看到,不再教授额外的数学D的科目,而这是未来科学家和数学家的基础科目。因此,这显示他们在开始学习时就处于劣势。”

上周有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学生离开小学时对数学和语言学科的了解太少。斯马勒冈格继续说道:“由于教师的短缺,这种情况在中学继续存在。我们很快就会有整整一代人根本无法学会计算,而这是一项的基本技能。”

这可能意味着,随着数学教师的短缺,也会出现如建筑师、会计师或 IT 顾问的短缺。她认为“现在我们真的必须开始考虑结构性解决方案了。”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