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确认,公司国产大飞机CR929的副总设计师孟庆功近日在上海逝世。

昨天开始在网间流传的一张微信群截图显示:“各位邻居、志愿者们:小区志愿者、三片区负责人孟庆功同志4月24日21时许,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抢救无效,离开了我们。”

据记者了解,孟庆功从3月底开始就一直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做志愿者,4月24日晚间突发心梗,曾经电话120但一直排不上救护车,最终在妻子开车送医院途中逝世。

1979年出生的孟庆功,生前是中国商飞CR929副总设计师、复材中心副主任,还曾担任过原中航一飞院结构所上海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原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结构设计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结构设计研究部部长兼党总支部书记、ARJ21型号主任设计师。曾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商飞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突出贡献个人”,“ARJ21-700飞机成功首飞”二等功等荣誉。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