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由于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乌克兰能够击毙多名俄罗斯将军。乌克兰声称,自战争开始以来,已有 12 名俄罗斯将军死亡。

美国报纸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秘密与乌克兰分享有关克里姆林宫在顿巴斯地区的军事计划等信息,包括有关俄罗斯军队移动检查站位置的情报。在这些信息的帮助下,乌克兰军队成功地进行了炮击,打死俄罗斯将军。

消息人士没有告诉《纽约时报》,有多少俄罗斯军事领导人以这种方式被击毙。该报称,军事专家对迄今为止被杀的俄罗斯将军人数之多感到惊讶。

据说拜登政府试图对这次行动保密,因为克里姆林宫可能将其视为乌克兰冲突的升级。

白宫和五角大楼拒绝就该报的披露发表评论。

荷兰专家怎么说

荷兰海牙战略研究中心国防专家维宁加(Peter Wijninga)表示,乌克兰和美国之间的信息合作导致如此多的俄罗斯将军被击毙,并不是什么大新闻。

维宁加在 NOS电台中说,有关俄罗斯指挥中心位置的信息是美国情报部门定期与乌克兰共享数据的一部分,包括有关部队调动的信息,美国人几个月来一直在公开这样做。“但是,不能由此得出结论,这些信息分享的目的就是有计划地杀害俄罗斯将军,这不过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结果。”

如此多俄罗斯将军被杀的事实是俄罗斯军队自入侵开始以来一直由高层处理战争问题的结果,维宁加认为:“在西方,习惯于让将军远离前线,但俄罗斯将军却更多出现在前线。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鼓舞部队的士气,而俄罗斯人的通讯系统长期以来也一直存在问题,由于缺乏技术,所以他们必须亲自前往前线,传达他们的指示。”

这些问题也让人怀疑俄罗斯人是否会改变他们派将军上前线的习惯。维宁加说,他们可能别无选择。“也许俄罗斯将军不能远离前线,因为那样他们将再次依赖脆弱的通信技术,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战争带来的各种风险。”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