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最高行政法庭Raad van State裁定,由于史基浦机场产生的飞行噪音,阿姆斯特尔芬市(Amstelveen)不允许在该市Kronenburg区建造新的学生住宅。

荷兰基础设施部已对新建 4000 套学生宿舍提出了上诉,以防止学生生活在史基浦机场的噪音中。这些学生宿舍将建在机场 Buitenveldertbaan 的飞行路线下,飞机在约 200 米处飞越该地区升降。

该部称,希望严格遵守史基浦机场规划法令LIB,其中将Kronenburg区指定为不得建造房屋的区域。该部表示:“该决定是为了保护机场周围居民的健康,免受噪音的影响,这并不是一个健康的居住地。”

阿姆斯特尔芬市政府认为,建筑用途的计划已经考虑了噪音的影响,甚至可能发生飞机事故的后果。建造2500 套学生宿舍和 1500 套短期宿舍的计划,也已经得到了北荷兰省、包括阿姆斯特丹在内的都会区MRA、荷京自由大学和学生公寓提供商 DUWO 的支持。

但是,中央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反对,包括教育部和基础设施部。

今年2月,学生们到教育部抗议,提出反对。学生们认为教育部阻止这些计划是“荒谬的”,因为附近的 Uilenstede区的空中交通会产生同样多的噪音,而已经有 3500 名学生住在那里。此外,阿姆斯特丹地区的学生宿舍严重短缺,迫切需要新的建筑加以解决。

图片

因此,主管空间规划的阿姆斯特尔芬副市长戈登(Floor Gordon)称最高行政法庭的决定出人意料、令人失望,是对寻求住房的学生的一记耳光,他对北荷兰省地区媒体NH Nieuws说:“我们致力于解决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而目前的立法却阻止了我们实现这个目的。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的工作,球现在回到了中央政府手里。”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