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交长科隆纳周三要求她的中国同行王毅为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提供 “无障碍通道”,她正在访问中国西北部的新疆地区。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此次通话说,科隆纳表示,中国是法国的重要伙伴和朋友,法方高度重视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两国关系行动计划,致力于增进法中友好,愿保持双方高层往来,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广泛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中国外交部没有提及巴切莱特的名字。

法国外长科隆纳特别要求巴切莱特能够 “与民间社会成员交换意见,并访问她所选择的地方,包括拘留场所”。

法国外交部Quai d’Orsay的声明称,”在显示新疆非常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的新文件公布以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目前正在访问的情况下,法国外长科隆纳呼吁对巴切莱特访问给予充分的透明化,并让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真正不受阻碍地访问。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