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动组织Foodwatch认为,荷兰政府没有充分监控机械分离肉的安全性,对机械加工分离出来的肉末监管太少,造成食品加工的不安全。

一般而言,这种肉末用在动物饲料中,但也用于例如荷兰食品肉末肠子( frikandels)和鸡块(kipnugget)中。Foodwatch主任范格默特( Nicole van Gemert)在NOS电台节目上说:“这种方法。是用高压喷雾枪往动物尸体上喷洒并加热,会得到一种肉汤,但是,这种方法加工的肉末容易感染细菌。”

Foodwatch 对机械分离的肉末进行了三年的调查,发现荷兰食品和消费品安全局(NVWA) 几乎没有对机械分离的肉末进行任何检查。当消费者在商店购买肉制品时,通常也不清楚肉是从哪里来的。“法律规定必须保证机械分离肉类的可追溯性,并且必须在标签上看到来自哪个工厂。我们对所有肉类都这样做,必须是可追溯的,特别是如果对动物疾病敏感。”

对frikandel食用者没有直接危险

根据范格默特的说法,现在吃用 frikandel 或鸡块的人并没有风险。“但问题是,当出现了问题时,你不知道肉是从哪里来的。让我们抢在另一场食品丑闻之前,必须确保这个过程尽可能安全,以防止人们生病。”

图片

为了促使政府加强监管,Foodwatch 目前正在海牙对荷兰政府提出简易诉讼程序,希望通过官司解决。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