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荷兰2021 年底死亡人数比正常数字多 3400 人,而并不是因为新冠肺炎而死亡。荷兰统计局和国民健康与环境研究所RIVM 调查了这种所谓的“超额死亡率”,但尚没有找到答案。

荷兰国会独立议员奥姆齐格特(Omtzigt)于去年 12 月提交了一项动议,呼吁进行调查,因为第三波新冠疫情中的超额死亡率远高于 RIVM报告的新冠死亡人数。

在去年夏末左右开始的第三波疫情中,大约共有 11000 人死亡,其中有超过 3000 人并非死于新冠肺炎。调查人员写道:“其他的死亡原因可能导致死亡率过高。”调查人员并认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回答这个问题。

很明显,新冠疫苗并没有导致更多的死亡。据调查人员称,没有迹象表明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几周内,荷兰人口的死亡风险会增加。

接种疫苗的人死于其他疾病的频率也较低

RIVM 甚至确定,接种疫苗的人在注射后的前八周内死于新冠肺炎以外原因的风险也降低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与疫苗有关。据 RIVM 称,接种疫苗的人可能比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拥有更好的免疫能力。

荷兰医生在总共 166000 份死亡报告中,只有162份表明疫苗接种“可能”是导致死亡的原因,但也从未确定这一点。

RIVM在研究中指出,疫苗的有效性非常高。在第二次疫苗注射后的前两个月,死于新冠肺炎的几率,比未接种疫苗者低 90% 以上。然后,疫苗的保护能力减少,七个月后降至约 80%。在此期间,老年人的保护率下降到 60% 左右。但加强针的注射,会再次导致保护的增加。

此前,很清楚2020 年和 2021 年的死亡人数将比预期多大约3万人。最终这两年总共有 34万人死亡,其中 4万 人死于新冠肺炎的影响。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最终出现了三个所谓的“超额死亡的浪潮”。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