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感染病毒的数字正在趋于平稳,但与此同时,秋天即将来临。由于预期的新一波秋季感染浪潮,荷兰可能会重新开始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运动。但是荷兰真的准备好了吗?

荷兰与疫苗接种运动的关系并不很密切。2021年欧洲开始疫苗接种的时候,荷兰是欧盟最后一个注射疫苗的国家之一。据专家称,当其他欧洲国家在 2021 年秋季开始大规模使用加强针时,荷兰却还在犹豫不决。

瓶颈之一是荷兰公共卫生机构GGD 在扩大防控工作规模方面总是相对较晚。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事实证明很难迅速找到足够的员工。

荷兰从以前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吗?

公共卫生机构GGD 和卫生部说已经准备好了。7 月初,公共卫生部长库柏斯下令准备新的疫苗接种运动。

GGD 目前的基本容量为每周可以进行30万次疫苗接种。必要时,能够在三周内扩大到 50万次 ,并在另外三周内扩大到 150 万次。

根据GGD发言人穆克西斯( Ernst Moeksis)的说法,目前有 84 个永久地点,可以为可能的秋季注射活动提供足够的接种场地。

但是,这只是从注射地点的角度而言。与此同时,尚不清楚秋季将哪些群体首先接种,以及应该在什么时间范围内开展疫苗接种,这是 GGD 无法准确估计需要多少员工的原因。

根据穆克西斯的说法,可以通过优化注射的流程来达到目的。“许多 GGD 现在正在测试某人在预约确认时收到的条形码的使用情况。在一些注射地点,先前需要扫描显示身份证明的条形码、然后是检查疫苗和注射。当有很多人进入时,很费时间,而优化之后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卫生部此前曾表示,很有可能会首先针对老年人和最弱势群体开展疫苗接种运动。同时,考虑到另一种情况,就是对所有 18 岁以上人士实行注射。

比利时的方案更具体

在比利时,计划更为具体。比利时已经宣布,所有高危人群必须在10月之前重新接种疫苗。最终,计划是所有 50 岁以上的人和医护人员将再次接受加强针的注射。50 岁以下的人也可以选择注射,但不会收到特别的呼吁,除了比利时北部的弗莱芒地区。

根据比利时病毒学家范兰斯特( Marc Van Ranst) 的说法,现在荷兰提早准备,是一件好事。他指出,荷兰在去年秋天的大型注射加强针活动中落后了, “这让你们感觉不太舒服,最后还是造成封锁。这主要是注射起步晚了,这个不应该再发生在你们身上。”

拜登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白宫今天发表声明,称总统拜登感染了新冠病毒,呈轻微症状。

图片

白宫指,现年79岁的拜登已经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和两剂加强剂,并已经开始服用口服由辉瑞(Pfizer)开发的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Paxlovid,又称利托那韦)。他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引,在白宫隔离,期间会继续工作。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引述白宫医生指,拜登并没有出现发烧病症,但流鼻水和感到疲倦。报道亦提到,拜登在3月底接种了第二剂加强剂,因此认为这减轻他的病情。

拜登在21日早上透过电话接触白宫官员,并会以视像形式出席原本已计划的活动。

另外,白宫医疗团队将会通知所有在21日与拜登接触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国会议员和曾在20日一同与拜登到麻省(Massachusetts)的传媒人士。

白宫指拜登曾在19日接受病毒检测,当时结果呈阴性。而白宫亦会在拜登隔离期间,每天公布他的健康状况。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