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有数所大学呼吁,国际学生在新学年没有找到房间的情况下不要来荷兰。据报纸《Het Parool》的报道,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U 和阿姆斯特丹大学UvA 现在第一次给出这样的建议,因为阿姆斯特丹的房间太少,无法容纳国际学生。

在过去的两年里,外国留学生们仍然可以选择暂时住在因新冠疫情而空置的旅馆或度假村,但是,现在这种选择已经不再存在。

最近几周,埃因霍温、乌特勒支和马斯特里赫特的大学也发出了类似的呼吁。乌特勒支大学希望防止学生最终入住帐篷或昂贵的酒店。奈梅亨和格罗宁根的大学也建议学生如果在 8 月之前还没有确实在荷兰找到房间,就请留在家里。

国际学生的房间短缺已经持续多年。在新冠危机之前,蒂尔堡、格罗宁根和阿姆斯特丹等城市找不到房间的外国学生已经被迫睡在帐篷和露营地中。2019年,莱顿大学首次呼吁国际学生如果没有找到房间,不要来这个大学城。

国际学生数量增加

由于学生人数的增加,荷兰大学面临压力,而国际学生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在2021—2022 学年,共有 115000 名来自国外的学生在荷兰学习,比上一年度增加了 11000 多人。

图片

阿姆斯特丹大学四分之一的学生来自国外;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外国留学生的比例最高,为56%。

房间日益短缺

预计未来几年荷兰学生住房的短缺情况将加剧。去年,学生住房平台 Kences 报告称,学生住房短缺增加了 20%,总共有 26500 个房间短缺。

图片

虽然有关方面正在建造更多的建筑,但这还不足以容纳所有的学生。短缺的主要原因是荷兰的国际学生人数不断增加。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