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物价急剧上涨,但大多数的荷兰人的日常生活开支仍然没有问题。尽管如此,从 NOS 委托民调机构 I&O Research 对通货膨胀影响进行的一项代表性调查中可以明显看出,55%的人现在更密切关注自己的支出,而6月份调查的这一比例为 43%。

对于大约四分之一的荷兰人来说,维持生计真的很费脑筋。十分之二(19%)的人表示他们必须密切关注自己的支出才能支付所有的费用,这比六月的人数略少;5% 的人承认已经出现财务问题,或者认为他们很快会陷入困境。

中低收入者尤其窘迫

收入最低或低于平均水平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陷入困境是合乎逻辑的,而对于大多数所有收入群体中的荷兰人来说,通货膨胀至少对他们自己的财务状况有一些影响。I&O Research 的研究员康拉迪( Melle Conradie)说:“很明显,不仅最低收入者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一些中等收入者也有陷入困境的危险。”

康拉迪认为这也反映在对政府可能进一步采取经济补偿措施的回答中,近一半(45%)的人希望看到,除了低收入者可以获得政府的补偿外,中等收入人士也应该获得补偿。

绝大多数荷兰人赞成对某些收入群体甚至荷兰每个公民进行进一步的补偿;目前,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的群体占5%,比6月已经明显减少。

图片

征收更高的企业所得税获得支持

当被问及政府支付更多的市民津贴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时,许多人想到了更高的企业所得税,三分之二的人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甚至非常好的主意。对于向较高收入者征收额外收入税存在更大的分歧,有49%的人赞成这一点。获得支持最少的是额外的节省措施,尤其是允许国债的进一步上升。

社会党SP 和自由党 PVV的支持者比其他人士更频繁地观察他们的支出;对于自民党 VVD 和民主六六党 D66 的选民来说,认为个人财务状况相对保持不变,不大关心。

I&O Research 的这项研究,从 7 月 15 日星期五到 7 月 18 日星期一早上展开,有1084 名18岁及以上的荷兰人接受了调查,按性别、年龄、地区、教育水平和去年议会选举中的投票行为加以分类。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