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州日前发生亚裔男子枪杀妻子后饮弹自尽的谋杀自杀伦常惨剧。案件令5个2岁至9岁的年幼孩子顿时成为孤儿。亲友向公众寻求帮助,在网上发起众筹行动,以帮助支付这对夫妇的丧葬费用,及支持这些孩子的生活。

综合杂志《人物》及当地电视台报道,这宗谋杀、自杀案发生在16日晚上。当时这家人刚刚结束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旅行回到在明尼苏达圣保罗的家。当局说,33岁的苗族(Hmong)男子熊一亚(Yia Xiong,音译)在家中开枪击毙他结婚长达10年的妻子、30岁的罗嘉(Ka Lor,音译),然后用同一把枪开枪自杀。而当时这对夫妇的5个孩子正在家中的地下室玩耍。

圣保罗警方证实,枪手是33岁的熊一亚。这对夫妇育有5个年龄从2岁至9岁的孩子。

熊一亚的哥哥熊志努(Chee Nu Xiong)告诉当地电视台,熊一亚开枪前要5个孩子到地下室玩耍。大儿子后来听到3声枪声。警方说,是9岁的大儿子打电话报警,报告他父母的死亡。

据报道,在熊一亚与罗嘉长达10年的婚姻中,从未发生过明显的冲突。由于事前没有出现任何预兆,对于为何熊一亚采取这么极端的行动,家人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熊的曾祖父告诉当地电视台,这对夫妇相处很好,是很好的父母,从未有过任何身体伤害。他说,他到现在仍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哥哥熊志努对这宗血案也是感到难以置信。他说,弟弟拥有“稳定的住房、稳定的工作”,弟媳妇也有工作,孩子们都上学。他还说,孩子是弟弟的心肝宝贝,是他的世界。他凄凉地说,现在孩子们仍以为他们的父母是去了上班,或者是仍在睡觉。但“他们再也不在了,真令人心碎。”

图片

熊志努说,弟弟在悲剧发生前的那个晚上还给他打电话,两人在电话上有说有笑,从声音上完全听不出有任何异样。他说,真希望弟弟可以再给他打一次电话。

罗嘉的弟弟也在脸书上帖文,证实姐姐已经遇害。现在这个家庭在寻找可能永远不会出现的答案之时,负起抚养这对夫妇留下的5个孩子的责任。他们向公众寻求帮助,在GoFundMe上发起众筹行动,帮助缴付丧葬费用及支持这5个孩子的生活。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