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妃戴安娜逝世25周年,她的儿子威廉和哈里周三将各自私下悼念母亲,兄弟间的嫌隙似乎并未化解。

据法新社报道,威廉和哈里5年前曾共同出席一系列纪念亡母的公开活动,并谈到母亲逝世为他们带来的深远影响,但兄弟俩今年将不会出席任何官方纪念活动,而是选择和各自的家人私下进行悼念。

40岁的威廉日前宣布与夫人凯特和3名年幼子女从伦敦移居温莎宅邸。37岁的哈里和妻子梅根2020年初宣布卸下王室身分后,现与一双儿女定居美国加州。

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周六报道,兄弟俩出席戴妃逝世20周年的公开纪念活动时“已协议划清界线”。

两对夫妇的发言人证实,他们今年将私下度过母亲忌日。

威廉和哈里去年在戴妃故居肯辛顿宫为纪念母亲60岁冥诞的全新雕像揭幕,当时兄弟俩表示,他们缅怀母亲的“爱、坚韧和性格等让她成为世界向善力量的特质,这些特质改善了无数人的生命”。

然而,兄弟俩之间的不睦众所周知,且最早可追溯至哈里与梅根陷入热恋不久后。

两人去年4月曾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婿菲利普亲王的葬礼短暂同框,近期也分开出席女王登基70周年的公开庆祝活动。

威廉曾在一次电视访谈中愤怒回击哈里夫妻宣称王室内部有种族歧视情事的说法,而预料会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中揭露更多细节的哈里也表示,哥哥与父亲深陷于守旧的制度。

据报道,兄弟俩目前并无见面计划;哈里也不打算前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探望年事已高、身体欠佳的女王。

1997年8月31日,在法国巴黎的戴妃为躲避狗仔队的追踪跟访,结果发生车祸,香消玉殒,享年36岁。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