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台湾的11亿美元军售案,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于周六表示,这严重危及美中关系,要求美国立即撤回军售案。

综合路透社与法新社报导,刘鹏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要求美国“立即撤回”军售案。

美国国防部的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当地时间周五宣布,3批总价值约11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包括100枚响尾蛇导弹、60枚鱼叉反舰导弹及监视雷达合约。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第6次对台军售。

刘鹏宇说:“这对台湾独立分离主义势力传递错误讯息,并严重危及中美关系以及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表示,美方考量这件军售案已有一段时间,是在谘询台湾和美国国会议员的情况下研议。

然而,这些军售项目还须经美国国会检视,但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国会幕僚都不认为会遇到阻碍。

另一方面,白宫中国和台湾事务资深主管罗森柏格说,这反映了美方对台湾防卫需求及中国威胁的评估结果。

罗森柏格在一份声明中说:“随著中国继续增加对台湾施压,包括透过加强在台湾周围的空中和海上军事存在,并试图改变台湾海峡的现状,我们将向台湾提供维持其自我防卫能力所需的东西。”

台湾方面,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周六上午表示,再次感谢美国政府依照《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持续展现对台湾防卫需求的高度重视,并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