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内阁将于下周二的小王子日,也就是荷兰的财政预算日提出新的计划,很可能对明年的购买力产生积极影响,但不会完全弥补今年购买力的下降。从荷兰媒体NOS 已经拥有的文件中可以清楚看出这一点。

荷兰中央计划局CPB最近曾经预测2023 年购买力比今年会增长 0.6%。但据CPB称,内阁采取措施后,这将是3.9%。然而,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用内阁的话说,政府已经做了很多,但不能完全消除通货膨胀的后果。预算案中写道,这些措施“具有历史意义”。预算案的序言说:“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有所克制,有所保留,欧洲大陆的战争将为经济蒙上阴影,也将对荷兰产生深远的影响。”

预算案已经泄露了政府正在花费上百亿欧元来支持购买力。例如,明年最低工资将提高 10%,而燃油消费税的降低将暂时继续维持。因此,这些总值为159 亿欧元的一揽子措施会产生影响。

中央计划局CPB 仍然估计今年(2022年)的购买力会下降 6.8%,这与此前的估计并没有发生改变。

但是,这些数字被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所包围,因为物价仍然在上涨,尤其是不清楚能源价格将如何发展。

内阁仍在与能源公司进行谈判,这意味着购买力仍可能发生变化。

据内部人士称,在特定情况下这些数字产生的不确定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这也与人们调整能源合同的时刻有关。

中央计划局数据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贫困人口的数量。根据先前的估计,如果没有政府的措施,7.6%的人口将落入荷兰贫困线以下。在内阁下周宣布了新的措施后,CPB 假设这将下降到 4.9%,而贫困儿童的人数为 6.7%。

图片

根据中央计划局的数据,明年荷兰经济增长率为1.5%。在先前的估计中,这仍然是 1.1%;CPB并预计今年将增长4.6%。

作为内阁会计师的中央计划局,还预计明年通胀率为 2.6%,而此前计算为 4.3%;今年为9.9%。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