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阿姆斯特丹上大学的荷兰王室大公主、王位的第一继承人阿玛莉亚的安全受到威胁,警方和检察机关深表关注,因为有新的迹象表明,黑帮Mocro的头目将目标对准了大公主和荷兰首相吕特。

考虑到绑架或袭击事件,对两人的安全措施已大大加强。

图片

此外,荷兰司法部门对塔吉( Ridouan Taghi) 和穆罕默德B( Mohammed B.)之间的密切接触感到担忧,后者因2004年光天化日之下在阿姆斯特丹谋杀了电影人提奥梵高( Theo van Gogh)而被判无期徒刑,而两人曾经一起被关押在荷兰沃特(Vught)的高度保安监狱 EBI。

由于两人的接触太近,据司法机构称,穆罕默德B已经被转移。 然而,根据司法部称,从那时起,两人通过互相发送了带有古兰经经文的信件联系,其中可能包含了密码,有人怀疑他们正在监狱中策划新的犯罪活动。

司法机构担心塔吉与圣战分子之间存在联系,“他们对荷兰社会的仇恨是一致的。”

图片

对 Mocro 帮派成员的最新通讯调查的结果也令人担忧,似乎表明了有袭击和绑架荷兰社会知名人士的计划,并明确提到了两个名字:王储阿玛莉亚和首相吕特。

荷兰警方和检察院内部消息人士证实,两人周围的安全措施已大大加强,措施有可见的和不可见的两种。

由于有待进一步的调查,公主阿玛莉亚已经不住在她在阿姆斯特丹的学生房间中。

不过,荷兰政府信息服务部RVD和国家安全与反恐协调员NCTV一样,都不对有关阿玛莉亚公主或首相的安全问题发表评论。

关于策动新的袭击或可能发生绑架的报道,与塔吉和穆罕默德B之间关系发展的轨迹不谋而合。两人在高保安监狱EBI中认识。但是,自欧洲法院作出裁决以来,关押在EBI 的囚犯,不允许被严格隔离,他们每天可以与其他囚犯进行接触,尽管是有限的几个小时。他们可以一起锻炼、放风或吃饭。

此两人一起在 EBI 的部门进行休闲活动,并共同聘用同一位律师。

当司法部门注意到越来越密切的接触时,决定将穆罕默德B转移到鹿特丹的 De Schie 监狱。

从那以后,两人一直就用阿拉伯语互相通信,其中很多都与古兰经文本有关。据荷兰司法机构的说法,这些文本是无法解释的。

司法当局担心,由于塔吉的暗杀小组的失踪,他将寻求来自荷兰恐怖分子的支持。

– 文 中 推 广 –

图片

共同的信仰

一位接近这项调查的消息人士说:“将两个人联系在一起的,是对荷兰政府的仇恨。”

属于荷兰自民党国会党团的司法发言人、国会议员埃利安( Ulysse Ellian)要求司法部长立即干预。

他被问及有关司法部门的担忧时,证实了存在这些担忧。他说:“塔吉试图引起穆罕默德B.的注意,而塔吉最近也沉迷于他的信仰,这在此之前是几乎没有过的。穆罕默德 B. 现在关押在鹿特丹监狱,而塔吉继续寻找机会领导他的犯罪组织,同时也试图越狱。通过穆罕默德 B. 他可以策划袭击和绑架。毕竟,塔吉仍然有足够的财力。”

图片

根据埃利安的说法,两人之间的接触具有潜在的危险性,以至于这位国会议员将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立即禁止塔吉和穆罕默德 B. 之间的书信往来。

埃利安说:“轻率或天真会危及生命,我们真的承受不起。 穆罕默德B. 和塔吉突然使用同一个律师处理他们的案件,而塔吉也不会停止他的杀人和犯罪活动,这一点很清楚。因此,确保他们在羁押期间尽可能少地交流至关重要,这也适用于他的手下和该犯罪组织的其他大大小小头目。”

司法界的回应

司法界对埃利安的倡议感到高兴。

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不能拒绝这些通信。荷兰的《监狱法》第 36 条阻止通信的理由非常有限,这太不可思议了。在罪案记者德弗里斯被谋杀后,每个人都说:我们怎么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呢?好吧,现在同样的事情也可能正在发生。”

图片

而荷兰司法部回应说:“内阁正在尽其所能打击有组织犯罪,没有回避任何措施,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防止被拘留者继续从事犯罪活动。所有进出 EBI 的通信都是经过阅读、翻译和分析的。不仅是通过监狱部门,还有来自其他保安问题的专家,根据法律规定一些通信将被禁止。我们正在面对的,是一类来自有组织犯罪活动的严重犯罪分子,这需要不同的拘留和监视法律框架,与我们迄今为止熟悉的不同。 司法部长希望在这方面采取一些影响深远的步骤,并将很快提出更多监管措施的建议,必要时收紧立法。”

图片

律师的反应

塔吉的律师韦斯基(Inez Weski)对记者提出的提问回应说:“我不知道有任何此类通信,而EBI也会检查所有的通信的。我的客户正在准备一份针对 EBI 传播虚假信息的报告,我会进一步调查和研究你提出的有关问题。”

图片

塔吉在著名的马伦戈的审判中得到韦斯基的协助,但还有一名专门的律师处理其被拘留的事务,如对他在监狱中的待遇提出的申诉。这位律师也协助穆罕默德B. 处理同样的事务,律师数次没有回应置评的请求。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