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27日下午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仪式在东京时间下午2时开始。这是日本55年来首次为前首相举行国葬,共有4300名政要出席,其中包括700名外宾。

日本政府特别采取高规格的维安措施。

祭坛以富士山的形态呈现。安倍最钟爱富士山。据报道,祭坛以黄白两色花伴随绿叶点缀,还供奉著他佩戴过的国会议员徽章。

安倍生前誓言,一定要与朝鲜解决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人问题,这次祭坛上也摆了他经常佩戴,象征拯救被绑架者的胸针。

仪式时长1小时30分钟,日本自卫队在仪式开始时鸣放礼炮19响。

自卫队担当场内音乐伴奏,奏起安倍最喜欢的曲子《花正在开》。

安倍夫人昭惠持安倍的遗骨走入会场。接著,首相岸田文雄和前首相菅义伟将代表朋友发表追悼词,日本皇室则由天皇的弟弟文仁亲王代表出席。

日本当局另在武道馆附近的九段坂公园设置献花台,供民众献花,现场一早就有民众大排长龙,献花台预定开放到27日下午4时。

但是,当天上午已有反对国葬的团体数百人聚集场外,要求停办国葬,并将游行到国葬会场的外围。

登台发表意见的人表示,安倍政府过去施政不顾少数派人士,令人无法认同,“让我们持续高声表达国葬并不适当”;在场人士也批评国葬是在国民意见分歧下举办。

安倍晋三7月8日在奈良市街头遭枪手持改造枪枝枪击身亡。首相岸田文雄内阁7月22日决定为安倍举办国葬。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