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抽象派画家皮特·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其中一幅名作《纽约市一号》(New York City 1)过去77年在全球多个艺术馆展出,但近日专家们才发现,这幅名画自1945年展出以来,一直都是倒挂的,无人发现。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发现错误的线索来自1944年在纽约市艺术家的工作室拍摄的一张照片。在照片中,放在画架上的作品,顶部的蓝色、黄色和红色胶带较为密集。后来,作品公开展示时,较为密集的条纹出现在下方。

蒙德里安对原色、锐角和直线的前卫运用,使他成为抽象运动中的领军人物。倒挂77年的《纽约市一号》是这位荷兰艺术家1941年在美国生活时创作的。蒙德里安没有在这幅作品上签名,而且,这幅以三种原色胶带交织组成的作品没有明显的上下之分。

蒙德里安1872年生于荷兰乌特勒支。《纽约市一号》1945年首次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1980年后主要摆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Duesseldorf)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艺术馆中。艺术馆在举办“蒙德里安,进化”展览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这一错误。展览是为纪念蒙德里安诞生150年。

馆长苏珊·迈耶-布瑟(Susanne Meyer-Bueser)在星期五(10月28日)的记者会上说,她是在今年初筹备蒙德里安的新展览时,发现这项历时70多年的错误。但为了避免作品受损,今后仍会以上下颠倒的方式展出。

迈耶-布瑟说:“作品中密集的网格应该要在上方,就像黑暗的天空一般。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其他馆长,我们才意识到错误有多么明显。”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