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汤屋”是网红打卡点,其因酷似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中的同名建筑而得名,深受不少游客欢迎;然而近日有网民质疑“汤屋”涉嫌违建,引起关注。名胜区执法队获报决定对违建予以没收处理。

上观新闻报导,“汤屋”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下满觉陇29号(原79号),火了之后,有不少市民、游客专程前往打卡,甚至带着无人机来拍照。也引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关注,通过调查取证后,承租人倪某在杭州市西湖区下满觉陇29号擅自依托原承租的房屋,通过加层改建等方式进行建设,违法建设的建(构)筑物面积总计517.4平方米。

如若拆除“汤屋”的违建,可能严重影响原建筑物的安全和正常使用。因此,执法队对“汤屋”中涉嫌违法建(构)筑物予以没收处理并进行公示。

报导指出,这幢网红楼的用地,产权属于满觉陇村。1998年,满觉陇村集体将该处出租,倪某租下此处后改建,风格参照汉代建筑,所用材料不少是特意收集来的。

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这幢房子的一层部分是合法的,往上走有一些局部是违章的。至于为何不是“拆除”是“没收”,“没收”是结合房屋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当事人没有异议。

建筑本身是村集体所有,没收以后,原本属于村集体的产权部分要归还给村集体,并移交给西湖街道处置。未来如何最大合理化利用,需进一步研究。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