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传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段晓红副教授,于兰州方舱隔离回家后跳楼身亡。

今日(28日)河南《大河报》向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求证,对方回应称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有网民悼念段晓红的离世,亦对兰州方舱的恶劣环境表示愤怒,质问“还要逼疯多少人?”

据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介绍,段晓红副教授(女,汉族)是甘肃省兰州人,于1993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英语教育工作。在兰州大学任教期间,主要教授本科生、研究生英文课程,西方文化概览等。

网络传出兰州大学讣告,显示段晓红于11月27日去世,终年52岁。遵照家属意见,葬礼从简不举行告别仪式。但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回应《大河报》时称,已看到相关信息,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据同小区居民爆料,段晓红从兰州方舱回家后,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网民猜测段晓红的不幸遇难,与在方舱期间的经历,以及方舱环境有关。

有网民发布兰州方舱图片,显示在体育馆内摆放着百余张紧挨在一起的床位,仅有两个通道供人走动,毫无隐私可言。部分曾在兰州方舱隔离的网民描述,方舱内男女混住、噪音严重,晚间开灯无法入睡,环境恶劣如“猪圈”。有网民称,“自己能在里面生活二十天简直是一个奇迹”,“待了18天,每天都是毫无指望的等待,很窒息”。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