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第二议院要求荷兰大学和应用科技学院停止积极主动地招收海外的学生。学生人数的增长导致了重大问题:学生宿舍太少,大课堂也变得人满为患。

本学年,荷兰新增了11500 名学生。

国会希望招聘禁令至少能够缓和涌入的学生人数。据荷兰中央统计局 (CBS) 的数据,40% 的一年级新生不是来自荷兰,共有42000 名。

社会党(SP)国会议员奎特(Kwint) 说。“荷兰的学生住房的确太少了,那些国际学生没办法,头几个月他们不得不睡在帐篷里,或者要支付很多房租,到私人业主租住。”他与执政党之一的基民盟(CDA) 一起,要求教育部长迪克格拉夫( Dijkgraaf) 迅速采取行动。

一段时间以来,第二议院一直在讨论遏制外国学生涌入的问题,迪克格拉夫承诺,他将在 2 月份提出一项计划。

第二议院认为这花费的时间太长,并要求无论如何都应该结束“积极招聘”,让打算在春季前来的外国学生望而却步。这涉及在各种国际学生展览会上投放广告,以及荷兰大学在这些展览会上的亮相,增加存在感,以吸引外国学生。

在荷兰,大学和学院是按每个学生人头获得津贴的,他们接收的学生越多,政府津贴就越多。这些教育机构多年前就开始在国外招收学生,目前,有来自大约 168 个国家的学生在荷兰高等教育学习。

高校现在也发现涌入的人数太多了。今年 7 月,荷兰多所大学已经呼吁国际学生如果预先找不到房间,就不要来荷兰。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