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伴随内地新十条放宽措施开始施行,新冠药物供不应求。

据大陆传媒《界面新闻》报道,传闻辉瑞药厂的新冠口服药“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和默沙东药厂的“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的海外仿制药流入内地黑市,高价售卖,许多人有钱也买不到货,药品供应一度十分紧张。好像电影《我不是药神》现实版上演。

报道还显示,“帕克斯洛维德”仿制药由印度药企Azista仿制生产,现货售价为一盒1200元(人民币),非现货的月底货可以便宜至800元。但是最近,无论现货还是月底货,都已经被抢购一空。

这一现象也引发了内地医学界的担忧。因为两款仿制药都是处方药,民众最好先行寻求医生指导再决定是否需要服用。

对仿制药的品质、有效性以及安全性仍存在疑虑,民众可能花了钱却买到假药,达不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近日河南平顶山市一名40岁女子感染新冠后,因为过于恐慌,不遵照医生指示,只要一出现发烧症状就盲目频繁吃药,想把体温压下去,导致全身皮肤变黄,肝脏衰竭,需送入深切治疗部抢救。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大参考》报道,救治这名40岁女子的医生描述,这名女患者送院时全身皮肤黄染,胆红素水平超过正常人20倍。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