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中国驻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通报,一名中国公民遭绑架勒索后遇害。

《新京报》报道,受害人郑某在当地经营矿产生意,其中两名绑匪是其老乡;郑某曾支付60万美元赎金,但他被寻回时当场证实遇害。验尸报告显示,郑某身中16枪。

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通报称,去年12月29日,一名中国公民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科卢韦齐失踪,后发现系遭绑架勒索,不幸遇害。目前,案件主犯已被警方拘捕,该案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报道引述案件调查人员平安(化名)称,受害人郑某在当地经营矿产生意,疑犯王某旭、王某辉为郑某老乡,另一人陈某丹也参与绑架。

平安介绍,去年12月29日,王某旭、王某辉邀请郑某一同吃饭商量事情;待郑某抵埗后,潜伏在屋内的陈某丹控制郑某的人身自由,王某旭、王某辉则开车将郑某运到矿区,并威胁恐吓后者交出赎金,郑某被迫无奈打电话通知公司财务取出30万美金,然后又向其他单位借贷30万美金。为了制造不在场证据,取走赎金的王某辉更故意找郑某的好友一同吃饭。

平安表示,“因为一天都找不到人了,家属还有公司领导意识到出问题了”。去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调查人员推算郑某的情况比较危急,于是发动当地华人帮忙寻人,直至晚上10时许,他们才在矿区先后找到郑某的遗体和车辆。

平安又称,郑某遇害时,双手被人用胶带和电线捆绑,身中数枪。验尸报告显示,郑某身上共有16个弹孔。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