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大规模地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餐具、气球棒、食物容器和一些塑料杯。

英国环境部报告称,在一项调查中,95% 受访的英国人支持禁止使用此类一次性用品。该禁令将于今年 10 月生效,让公司有足够的时间转向替代品的使用。

据该部称,该禁令将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英国每年使用 27 亿件餐具和 7.21 亿个盘碗这样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其中只有 10% 被回收利用。

一次性餐具在英国垃圾中排名前 15。

2020 年,英国已经禁止使用塑料制成的吸管、(咖啡)搅拌棍和棉签棍。两年前还引入了购物塑料袋最低 10 分钱的价格,据该部称,导致购物塑料袋的使用减少了 97%。

环保组织称,该禁令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指出必须从根本上让更多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消失,最引人注目的是例如包装蛋黄酱等食品或化妆品试验品的小袋,全球每年使用 8850 亿个。

绿色和平组织回应道:“我们很高兴最终会出台禁令,但我们正在应对一场塑料的海啸。随着水龙头打开,造成塑料海啸的垃圾将继续被清理干净。”

英国环境部报告说,正在进行更多的调查和研究,如何减少其他形式的塑料,除各种塑料小包装袋外,例如湿纸巾的塑料包装和香烟过滤嘴。“政府正在仔细考虑,是否应该对经常最终进入环境的其他类型的塑料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