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有报道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2月5日访华,并与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会晤,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方欢迎布林肯来访,中美双方正就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二(1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受询时如是回应。

汪文斌说,中方欢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中美双方正就有关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他说,中方始终按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看待和发展中美关系,也希望美方树立正确的对华认知,坚持对话而非对抗,双赢而非零和,同中方相向而行,不折不扣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星期一(1月16日)引述熟悉布林肯出访计划的驻华府外交官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2月5日至6日访问中国,届时将在北京与中国新任外交部长秦刚会面。

另外,正在瑞士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明天会与美国财长耶伦面对面会谈。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