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欧盟和美国越来越担心中国拥有的视频共享平台会带来隐私风险,荷兰公共当局被告知要避用 TikTok。

两名政府官员告诉美国新闻网站 POLITICO,荷兰各部委和机构大多听从了避免使用 TikTok 帐户并停止政府在该平台上进行交流和投放广告的建议。

TikTok在荷兰人气飙升,拥有约 350 万用户。

荷兰放弃 TikTok 的决定遵循了荷兰政府于 11 月宣布的“暂停政府使用 TikTok,直到 TikTok 调整其数据保护政策”的建议。

这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 (ByteDance) 旗下的 TikTok 如何在欧洲面临阻力、加剧TikTok在美国的麻烦的最新例证。TikTok公司已经因向中国发送欧盟用户数据而受到调查。

据荷兰官员表示,荷兰对 TikTok 的政策实际上是暂停而不是禁止,并没有明确指示政府官员删除来自手机的TikTok应用程序。该发言人表示,很难评估政府服务部门在多大程度上严格遵守了建议,因为该部没有监控单独的服务部门对该应用程序的使用。

但这两位官员表示,随着西方国家日益增长的安全担忧,这一建议引发了人们对这款中国拥有的应用程序态度的明显转变。

TikTok在 11 月初承认,部分中国员工可以访问欧洲 TikTok 用户数据。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