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捷克众议院议长3月底将率团访台的消息,中国大陆外交部敦促捷克个别政客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撤销有关错误决定,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一再发出错误信号。

台湾《自由时报》引述捷克台湾商会讯息报道,艾达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将于3月25日至4月1日搭乘专机率团访问韩国和台湾。

据台湾外交部网发布的新闻稿,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星期三(2月1日)与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视讯通话,重申台捷民主伙伴友好关系,并针对艾达莫娃今年3月率团访台规划、近期双边关系发展及多项合作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也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借台湾问题搞政治操弄。

毛宁还说,敦促捷克个别政客正视中方严正立场,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撤销有关错误决定,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一再发出错误信号。

日前,捷克候任总统帕维尔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话,已经引起大陆强烈不满。捷克总理菲亚拉马上表示,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