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2月22日公开由高空侦察机拍摄的中国气球照片。国防部表示是在发现气球后约一星期,北美防空司令部派遣侦察机调查时拍摄。

这张照片是2月3日由U2侦察机的飞行员在18公里以上的高空拍摄的。 在照片中,在飞行员头盔旁边,气球及其有效载荷清晰可见,照片中可见气球十分巨大,下方有两块类似太阳能板和一些电子仪器。在气球上可以看到 U2 飞机的阴影。

华府早前表示,已完成打捞击落的中国气球残骸,送往联邦调查局实验室分析。美国称气球是中国的间谍气球,中国则反驳指只是民用气球,批评美方反应过度。

美媒2月22日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公开中国正衡量是否向俄罗斯供应武器的消息,西方最新情报指,北京或会结束过往仅向俄罗斯提供财政援助,但尚未有决定。

《华尔街日报》22日引述美国官员称,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俄乌战争一周年纪念会议前开会讨论,是否公开相关消息。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拒绝回应。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