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都柏林当地时间周六一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与俄罗斯作战的示威活动,吸引了逾万人参与,招致德国政府高官批评,并派出大量警察来维持秩序。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周五一周年,乌克兰的西方盟友承诺提供更多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全球多国也纷纷声援基辅。德国左翼政治人物则在隔天发起了这场示威活动。       

示威活动组织者在他们的网站上说:“我们呼吁德国总理停止武器交付的升级。现在!因为每天损失的生命增加多达1000人,并使我们更接近第三次世界大战。”

“为和平起义”示威活动由德国在野党左翼党(Die Linke)成员瓦根克内希特,与他人联合发起。

警方动员1400名警力维持秩序,并禁止穿军装、展示俄罗斯和前苏联国旗,以及唱俄罗斯军歌。    

警方发言人表示,没有右翼团体参加活动的迹象。

这场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表示必须“明确反对”的抗议活动,和平进行。林德纳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不支持乌克兰的人,就是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