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大环线全线通车仪式当地时间周三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通车仪式。

综合外电报道,普京说,长达70公里的大环线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地铁环线。大环线将为整个首都地区的交通体系带来极大改变,它将减轻多条高速路的运载压力,成为发展和完善首都毗邻地区的重要动力,使得都市居民的生活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普京又说,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如果计划可以的话,他很高兴向习近平与访俄的中国代表团展示大环线。

普京上周三在莫斯科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曾表示,期待习近平访问俄罗斯。

周三当天,莫斯科地铁大环线最后9个车站投入运营,标志着大环线的全线开通。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莫斯科地铁员工和工程建筑人员等参加了通车仪式。

莫斯科地铁大环线是俄罗斯最大的地铁建设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铁项目之一,由31个车站和3个电力车库组成,总长为70公里。

大环线采取分段建设和开通方式,第一标段于2018年2月通车。

其中,中国铁建中标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即大环线)西南段项目,标段全长5.4公里,这也是俄罗斯首次在地铁施工领域引进中国企业。

大环线全线开通将显著改善莫斯科34个区330万名居民的交通服务。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