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基础设施部长哈伯斯已委托进行一项关于在私人汽车中重新引入酒精锁(alcoholslot)的调查研究,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

早前,荷兰废除了防止司机在酒后启动车辆的锁。

基础设施部发言人在回应《共同日报》的报道时说,该调查仍处于“初始阶段”,将在下月确定,然后将聘请具体的调查机构。

部长在该报上说,需要迅速采取措施来减少酒后驾车的人数。

去年,对醉驾司机的驾驶禁令和罚款数量大幅增加,人数增加了34%,达到 43436 人。

此外,不顾驾驶禁令继续上路的人数也增加了 18%;拒绝接受血液或呼气测试的道路使用者人数则增加了74%。

有了酒精锁,汽车只能在酒精测试呈阴性后才能启动。

这种方式和有关装置于 2011 年推出,驾驶证管理局CBR 被允许将其强加安装于在受到刑事起诉的违例驾驶者的汽车上。

2015年又被废除,因为作为最高行政法院的荷兰国务委员会裁定影响太大,对个人情况的考虑太少。 此外,驾驶者必须自己支付安装酒精锁的费用,当时约为 5000 欧元。

根据哈伯斯的说法,现在是重新审查这一措施的时候了。 他说,越来越多的新车适合加装锁具,意味着成本也更低。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