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之前,美国官员证实中国弹药在乌克兰被使用,并说,若确定是由北京提供,华盛顿将采取措施。尽管习近平正在努力展示中立和平面孔,但他一直避免谴责俄罗斯的入侵。

共同社英文网3月18日发自华盛顿消息,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周五表示,美国已证实在乌克兰战场上,有中国弹药被使用,并怀疑这些弹药是由俄罗斯军队发射的。

该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政府在分析了弹药的成分和其他因素后,确定在乌克兰发现的一些弹药是在中国生产的。但是,他们没有透露发现的是哪种弹药。美国已向一些合作伙伴通报了这一确认。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弹药是否由中国提供,但补充说,如果发现北京提供了这些弹药,华盛顿准备采取行动。

共同社说,随着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二年,在乌克兰战场发现中国弹药的确认,可能进一步激化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拜登本周早些时候说,他预计很快会与习近平通话,但没有详细说明。

美国官员们最近表示,华盛顿拥有的情报表明,北京正在考虑向俄罗斯运送武器和弹药。美国正在保持警惕并继续密切追踪观察。

该报道说,中国当局越来越多地试图将自己表现为一个中立的和平调解人,并一再否认意图为乌克兰战争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但北京一直避免谴责俄罗斯的入侵。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