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已经从 TikTok 的首席执行官开始。 新加坡人周受资正在为他的应用程序在那里的存在而战。 拜登政府希望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该应用程序。 如果那不可能,则禁令被视为替代方案。

中国方面,今天表示反对强制出售。

对于美国政府要求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出售股份,否则可能会在美国被禁。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时说,如果消息属实,中方将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售或者剥离TikTok涉及技术出口问题,必须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履行行政许可程序,中国政府将依法作出决定。

美国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罗杰斯 (Cathy McMorris Rodgers) 对此毫不怀疑。她说,“我们不信任这个应用程序,该平台应该被禁止。”

该委员会的二号人物、民主党人弗兰克帕隆(Frank Pallone)在发言开始时也说,他很大程度上同意罗杰斯刚才所说的话。 并立即强调,在这个问题上,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必须一致。

在这两个声明之后,抖音首席执行官周受资有机会宣读他的声明,他说,“超过 1.5 亿美国人喜欢我们的平台,保护他们是我们的责任。”

他向委员会做出四项承诺:承诺保护用户,尤其是儿童;承诺保护美国数据;承诺内容不会被操纵;承诺第三方将有权进行监控。

周受资说,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不受任何政府或国家所拥有或控制。他指出:“字节跳动不是中国或任何国家的代理人。”他说,中国政府也从来没有索取资料,即用户的数据。

美国参议员本月刚提出一项跨党派法案《限制法》(RESTRICT Act),授予商务部新的权力来禁止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技术。

律师和中国观察人士认为,这将避开现有法律中的有关言论保护的条款。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