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日(27日)率团访问大陆,展开祭祖、交流之旅,下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大陆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为,国台办联络局局长孙升亮及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在现场接机。

2005年,台湾卸任副总统、时任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第一次访问大陆进行“和平之旅”时,当时接机的是时任国台办主任陈云林。

据此前报道,马英九将于3月27日至4日7日率团访问中国大陆,此次大陆祭祖行,行程安排多项中国近代史景点,包括南京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

其中,马英九预计3月28日上午拜谒中山陵时,在现场发表公开讲话;3月31日在武汉大学、4月2日在湖南大学、4月6日在复旦大学,分别有三场与学校师生的座谈。

马英九出访前,桃园机场接获抗议资讯,出动逾百名航警、特警戒备,但独派社团“台湾国”理事长陈峻涵等数名成员仍成功潜入马英九将发表谈话的位置,召开记者会表达抗议。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