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月4日首次出庭,被控34项伪造商业记录等控罪。

事后,特朗普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庄园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再次猛烈抨击对他的指控。 他说,对他的审判是对 2024 年总统大选的“大规模干预”,他的政治对手正试图用这些指控来诋毁他。

搜查人员已掌握到更多的罪证,让特朗普的轻罪一下子上升至重罪,面临最长134年监禁。

特朗普被指向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的封口费,并把其申报为“律师费”,但这只是众多控罪中的其中一项。

特朗普正面临的指控还包括支付封口费给15万美元封口费予成人杂志《花花公子》玩伴女郎麦克道格(Karen McDougal),同样不要公开两人的情事。

还有支付特朗普大厦一名门卫3万美元封口费,以掩盖特朗普有私生子的秘密。

支付媒体抺黑竞选对手

除封口费外,特朗普亦被指支付小报《National Enquirer》及媒体AMI,着手抺黑民主党对手希拉里。《National Enquirer》出版商佩克(David Pecker)于2015年与特朗普会面时,自荐为特朗普当“耳朵和眼睛”,为特朗昔留意负面新闻。

起诉书指出,这些事件显示特朗普密谋撒钱封口,以掩盖对个人不利的消息,让他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

分期支付掩盖支出

科恩为特朗普完成了这些款项的支付,包括在2016年成立一家空壳公司,向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

在大选结束后,特朗普的财务总监(CFO)魏塞尔贝格(Allen Weisselberg)同意向科恩支持两倍的费用及奖金,合共42万美元。科恩后以每月3.5万美元的方式获得这笔款项,并被纪录为“法律服务费”,每笔费用均被视为商业欺诈,因而让控罪数字大幅增加。

检察官认为,特朗普的虚假陈述是为了掩盖其他罪行,让伪造纪录的罪名上升至重罪。

如果特朗普被定罪,特朗普将面临最长134年监禁。尽管没人会预料全部罪成,及76岁的特朗普会获最高的134年刑期。

美国联邦当局于2018年先后向科恩及魏塞尔贝格进行调查,前者在2018年8月认罪,后者亦在2023年的1月因参与特朗普集团的税务欺诈计划获刑5个月。

特朗普昨天前往法院时候,下车后向在场人士挥手,但没有发表讲话。

法院外围分别有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集会,纽约市派出大批警力维持秩序。

法官只容许5名摄影师在庭上拍照,不批准摄录。照片显示,特朗普的律师坐在这位前总统的两侧。

特朗普在法院一共逗留大约2小时后离开。

特朗普返回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并在当地晚上发表讲话。

不过,特朗普的发言没有任何超乎人们预期的地方,他继续扮演“受害者”的角色,批评案件是针对他参选2024年总统选举的“猎巫行动”,将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和负责审理案件的法官如常骂了一遍。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