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李强4月6日上午与马克龙和冯德莱恩会晤。当天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马克龙举行欢迎仪式,会谈并一同会见记者,一同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

除了正式会谈会见,马克龙7日广州访问时,安排了中山大学学生的热烈欢迎,习近平在广州市松园与他举行非正式会晤,之后两人共进晚餐。

与同期访华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行程安排简单、规格较低形成强烈对比。除了4月6日下午的中法欧会晤,其他的环节,基本上看不出马克龙和冯德莱恩此行是联合访问。

习近平也会见了冯德莱恩,并同马克龙和冯德莱恩举行中法欧三方会晤。不过会晤后,冯德莱恩单独举行记者会,没有习近平的陪同,习近平4月6日晚上还为马克龙举行宴会,中国官方并未特意强调为冯德莱恩举行宴会。

习近平4月6日会见冯德莱恩时表示,谁要是指望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妥协退让,那是痴心妄想,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分析认为,从这句话可见,中国对于冯德莱恩这样的对华强硬派,中方极尽突显强硬立场,寸步不让。

德国《柏林日报》(Berliner Zeitung)报道指出,冯德莱恩在中国必须通过普通旅客的出口入境,马克龙则受到红地毡欢迎、国宴款待,阅兵式和礼炮欢迎。

他的专机降落时有中国外长亲自迎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抵达时,只有环境部长在普通乘客出口处迎接。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