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期陷入机密文件外泄风波,截至11日,在网络上已经曝光了53份一共上百页机密,其中许多日期为2月23日和3月1日,包括乌克兰战争和战场评估等详细信息。美国政府正在进行跨部门合作调查,有美国官员认为,由于机密外泄事件牵连甚广,调查可能要花费数个月时间才能完成。

《福克斯新闻》爆料,在曝光的机密文件中,还有不属于国防部简报的高度机密情报,这些情报似乎是由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家安全局(NSA)等其他美国机构提供的,五角大楼内的人员不易获取此情报,将其包含在内表明泄密可能来自五角大楼以外。

五角大楼指出,国防部的首要任务是保卫国家,他们不会讨论网上发布文件的有效性,但五角大楼的一个小组会继续审查和评估网上流传文件的真实性。

泄密文件包括中国的部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泄密文件也涉及到中国对外扩张的秘密情报。

该报说,这些机密文件包括对中国带来的广泛风险的分析,包括北京有意愿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以及中共2月份进行的实验性高超音速武器测试的细节。致命性援助指的是武器和弹药等军事援助。

泄密文件中公布的一项评估称,如果乌克兰使用北约武器袭击俄罗斯领土,可能会将中共拖入战争。文件还说,如果乌克兰袭击了俄罗斯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或高级领导人,可能会成为中共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的理由。

另一份泄密文件的内容包括北京在2月25日,对其先进的实验性导弹之一DF-27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测试的细节。文件说,该飞行器在2,100公里的范围内飞行了12分钟,它拥有穿透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高概率”。

一份文件揭示了中共和尼加拉瓜之间的秘密谈判,内容是在尼加拉瓜加勒比海岸的布卢菲尔兹建造深水港。中共有兴趣在尼加拉瓜建造一个海军前哨。尼加拉瓜在2021年与台湾断绝了外交关系。

文件评估,尼加拉瓜政府“可能会考虑向北京提供海军准入权,以换取经济投资”。

泄漏的其它信息包括一艘新认证的中共军舰的细节,以及3月份的一次火箭发射,此发射将两颗卫星送入轨道。

但是,正如一些国家声称的,所谓的泄密文件有很多经过删改,甚至是伪造的。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