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说荷兰语的学龄少年儿童越来越没有学校了。荷兰13个所谓的国际桥班ISK (Internationale Schakelklassen) 已经停止招生,另外的10个正在考虑中。这是教育组织 Lowan 发送给所有 120 个有桥班的学校的问卷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Lowan 发言人布尔布姆(Hariëtte Boerboom)说,新移民教育的短缺从未如此严重,“我从九十年代就开始从事新移民教育工作,但从来没有经历过停止招生,这是很罕见的,说明学校真的负担不起了。”

她估计,至少有 2000 名 12 至 18 岁的年轻人因为无法上学而待在家里。

120 所学校中有 46 所回复了问卷,仅在 29 所学校,似乎就有大约 1150 名儿童在等候名单上。

布尔布姆说:“在荷兰其他地区也没有什么不同。然后,还有在难民收容所中的大约 1200 人,这些寻求庇护者的孩子经常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这个群体有时几个月都不能上学。”

根据布尔布姆的说法,最大的问题是紧急收容所的规模和临时性。 “如果某处有一个大型收容所,可容纳 200 至 250 名正处于中学阶段的孩子,实际上是在要求当地突然额外开设十个桥班,为期几个月。但是,根本不可能找到任教时间这样短的这么一些老师。”

荷兰正式规定,每个在荷兰申请庇护的孩子都必须在三个月内接受教育,这是一项合法权利,但实际上情况却并非如此。

大量教师的短缺和新移民的涌入——包括难民庇护中心的年轻人和乌克兰年轻人——几个月来,一直让难民儿童的教育承受着沉重的压力。 11 月,荷兰海牙市政府已向教育部长维尔斯玛(Wiersma)呈交了一封紧急信函。

在海牙,数百名寻求庇护者、难民身份持有者以及劳工移民和科技移民的孩子,都在等候名单上。

阿姆斯特丹的情况与此类似。阿姆斯特丹负责教育的副市长摩尔曼(Moorman)在《共同日报》上将收容所儿童的处境称之为“令人心碎”。“逃到我们国家的数百名儿童,根本没有接受任何教育,因为教育的容量太小了。漫长的等候名单让这些孩子无法上学,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整天都待在紧急收容所里。”

布尔布姆说:“最糟糕的是,逃难来荷兰在紧急收容所居住的孩子无法适应荷兰的学校。只要孩子们不能上学,他们的学业和在荷兰生活的前景就会非常暗淡。”

试验由“不合格的教师”上课

荷兰部长会议今天讨论了“庇护儿童临时教育设施”。 这项将于 8 月 1 日生效的紧急法规定,庇护所中的儿童可以接受非合格教师的教育。 正如之前在阿姆斯特丹所做的那样,奈梅亨已经在进行相关实验。 自 11 月以来,奈梅亨也实施了冻结招生的政策,新移民等候中等教育的名单已增至约 80 名。

在奈梅亨,从 4 月 11 日起,想要参加学习的新移民中的年轻人,可以参加由志愿者提供的替代性非正式教学计划,有一个可容纳 1200 名学生的临时地点。当地文化馆De Lindenberg、图书馆、师范学生和电影电视制作人等,都参加了这个非正式项目。 这可能不被正式称为教育,由市政当局支付费用。

新移民教育面临更多的压力

新移民教育压力有望进一步加大。 2022 年 10 月 1 日,参加桥班ISK的共有约 23000 名学生,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 据教育机构 Lowan 称,学生人数现已接近 30000 人。

本周宣布,根据荷兰司法部的最新估计,今年将有大约 67000 名寻求庇护者来到荷兰,其中包括数量不详的儿童,比 11 月份预计的人数多了约 17000 人。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