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最大代工厂富士康位于郑州科技园的员工数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很多;附近商业街也因此大受影响,不仅街上空荡荡,甚至一些店铺已挂出了出租、转让的信息。

据第一财经星期五(4月14日)报道,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简称港区)凌空街的豫康新城,是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配套生活区,也是10多年前富士康入驻港区后,最早承接富士康员工的生活居住区之一。

建设于2010年9月的豫康新城,以商业街为分界线,分为南区和北区,共有50多栋居住楼。

过去在富士康的用工高峰期,曾有近10万人在豫康新城居住、生活。

庞大的人流为当地带来了许多商机。第一财经统计发现,长度约1000米的两条商业街上,分布100多家店铺,其中以饭店、餐馆居多。

报道称,导致豫康新城“没人”的最直接原因,是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员工数量减少了。

富士康员工及当地业者称,极盛时期富士康郑州厂区员工超30万人,如今仅剩6、7万人。

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历经2022年富士康河南郑州工厂员工因疫情大出逃以及暴动事件冲击iPhone手机供应后,苹果公司据报已要求富士康加快将生产线转移到印度、越南等地以分散风险。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