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认为北约邀请乌克兰加入西方军事同盟的时机已到,重申基辅加速加入的强烈愿望。

在基辅与周四未经宣布访问基辅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泽连斯基表示,他已被邀请参加 7 月举行的下一次北约的峰会,但基辅想要更多 ,即北约最高层会员资格。

由54国家组成的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会议,商讨进一步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会议将集中讨论三个议题,包括防空、弹药和后勤等辅助手段,强调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是坚定和真实。
对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现时是北约给予乌克兰成员资格的时候。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所有成员国都同意乌克兰将会加入,但现在的主要焦点是如何确保乌克兰取胜,如果没有主权独立的乌克兰,讨论成员资格并无意义。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乌克兰盟国的行动证实他们直接卷入俄乌冲突。克里姆林宫指责北约试图吸纳乌克兰,表明俄罗斯发起军事行动以确保安全是正确。

泽连斯基在另一条消息中表示,随着人们对乌克兰期待已久的反攻时机的预期升温,基辅正在尽其所能加强乌克兰对俄罗斯袭击的防御。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说,乌克兰军队已经在采取一些反制措施。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