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荷兰日报《Trouw》报道,荷兰大学越来越不愿意招收获得中国政府资助的博士生。

中国教育部的赞助对荷兰学校来说最初似乎经济上有利。 但根据该报对 12 所大学的考察,荷兰大学越来越多地将中国的奖学金制度视为一种风险。

要获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的资助,博士生必须签署一份表格,承诺出国后要向中国驻本国大使馆报告,还必须宣誓效忠共产党,并在博士毕业后至少回国两年。

在荷兰议会提问后,教育部长戴克格拉夫( Dijkgraaf)上个月宣布对因为中国的制度对知识安全的风险进行了调查。在荷兰总共约有 2000 名中国学生获得 CSC 资助而就读博士课程,分布在所有的大学。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不再接受敏感研究领域的 CSC 博士候选人。 例如,涉及具有民用和军用应用的“双重用途”技术。乌特勒支大学将不会与中国资助的奖学金博士进行任何新的谈判。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