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5月19至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今天第二天发表联合公布,表示愿意与中国构建具建设性及稳定关系,并促请维持台海和平稳定,另一份声明强调反对经济胁迫,但并无点名中国。

公布说,“一个按国际规则行事的增长中的中国将符合全球利益”。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20日批评指,峰会上通过的决定旨在对俄罗斯和中国展开“双重遏制”。

俄卫网报道,拉夫罗夫在第31届对外和国防政策委员会大会上发言时表示,峰会完全公开地确定了一项任务,即在战场上战胜俄罗斯,但是不会止步与此,把俄罗斯当作地缘政治的竞争对手除掉。

他指严格地说,任何希望在全球较量中获得某种独立地位的国家,都将作为竞争对手被压制。

他称“请看看这个现在于广岛、在G7峰会上讨论和通过的决定,这些决定旨在对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双重遏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则表示,G7不顾中方严重关切,执意操弄涉华议题、抹黑攻击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峰会主办方日本等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