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有空服员遭举报歧视非英语旅客,航空公司发声明致歉,并展开内部调查,会在3天内公布处理结果,而有关空服员已被暂停飞行任务。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实名举报的网民指,在过去的周日(21日)搭乘国泰航空CX987班机,从四川省成都市飞往香港,恰好坐在最后一排乘务员准备餐食及休息之处。本以为坐在最后一排较清静,“没想到是通向人性丑恶的前排门票”,从坐下开始,就不断听见后舱空服员用英文及粤语抱怨。

该网民已在香港生活11年,母语是中文,说得一口流利英语及粤语。但这样赤裸裸地歧视, 让其觉得要把这件事情举报出来才是正确的做法。

该网民描述,国泰航空空服员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不间断使用英语、粤语抱怨旅客包括“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你不会用英文说毛毯,那你就不配拿到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的)。该网民又指,有旅客尝试用英语询问填写入境卡的方法,但“得到的也是无比不耐烦的回应”。

该网民猜想,应该是前排旅客努力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想要跟这些“只会英文的”空服员拿毛毯。结果还被这样取笑。

还有一名老人家,在起飞后没多久抱着小孩上厕所。空姐在后面先用粤语广播“安全信号灯还未熄灭,请回到座位” (老人离位是不对,没有遵守安全信号),但之后该名空姐向同事说“他们听不懂人话啦”。

该网民指,整个航程“我的心没有一刻是不心痛不难过不愤怒的。整个航班两个半小时,对旅客的侮辱言语以及阴阳怪气就在我后面讲了两个半小时”,指真的很不理解,为什么对不讲英文、不讲粤语的旅客有这么大的恶意,连对旅客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请问这就是你们培训的员工素质?”

该网民表示,下机前找了乘务长说明上述情况,并告知会作出正式投诉。

周一晚,国泰航空发布声明,表示已知悉有关旅客在国泰航班CX987上的不愉快经历,对此深表歉意。

声明称,国泰航空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对于此次事件高度重视,并指已经联系相关旅客进一步了解情况,会进行严肃调查处理。声明最后再次致以深深歉意。

周二,国泰航空再发布声明郑重道歉,并表示已暂停有关空服员的飞行任务,即时展开内部调查,会于3日内公布处理结果。

国泰还郑重承诺,对于任何有违规章制度,有悖职业操守的不当言行,一经确认,均会严肃处理。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