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副局长斯基比茨基在接受德国《世界报》访问时表示,基辅要刺杀普京,因为他对战争“做出协调和决策”,而普京也知道他是乌克兰刺杀目标的头号人物。

斯基比茨基称:“最终,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普京注意到我们越来越接近他,但他也害怕死于自己人手中。”

斯基比茨基又点名其他列入刺杀名单的俄罗斯人,包括雇佣军瓦格纳组织的创办人普里戈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以及被俄罗斯媒体称为“世界末日将军”的军事指挥官苏罗维金。

他还表示,普京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目标,因为他很多时候都“躲起来”,但他现在已更频繁地出现在公众面前。

被问及普京被列为刺杀目标,是否加强了对这位国家领导人的保安,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告诉国营电视台:“相信我,我们的安全部门知道他们的任务,也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佩斯科夫指出,斯基比茨基的采访证实了俄罗斯15个月前在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是正确的。乌克兰和西方称这场冲突是一场无端的征服战争。

佩斯科夫说:“这个恐怖主义政权在说其恐怖主义野心。特别军事行动不仅是正当的,而且是超出必要的,必须通过实现其目标来完成。”

莫斯科将本月稍早对克里姆林宫的一次无人机袭击描述为乌克兰企图刺杀普京,基辅当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纽约时报》周四表示,美国情报机构也认为,无人机袭击很可能是由乌克兰间谍或军事情报部门所策划的。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