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青年失业问题严重,为鼓励企业招聘青年,广东省近日祭出新招,宣布企业雇用符合条件的16至24岁青年,每招一人给予1000元人民币补贴。

8月16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其中在拓宽渠道促进青年就业方面,提出鼓励吸纳青年就业,对2023年1月1日后招用毕业年度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或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内地青年高失业率话题近期成为热话,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6月份,内地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其中16至24岁、25至59岁劳动力调查失业率分别为21.3%、4.1%。值得注意的是,16至24岁的劳动力调查失业率再度创下新高。

周二(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自今年8月份开始,全国青年人等分年龄段的城镇调查失业率将暂停发布,主要原因是劳动力调查统计需要进一步健全优化。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