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此刻的水深火热是难以描述的,上海封城给老百姓造成的苦难是难以书写的,还是有人在坚持书写。

武汉封城有《方方日记》,西安封城有江雪的《长安十日》,而正在封城的大上海流传着许多惊心动魄的文字,有的阅读量打破纪录,如《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上海逝者》,多次受到屏蔽,但是仍然挡不住地流传;有的在“京沪疯传”,如上海作家、知名电影导演胡雪杨的《春天对你如此厚爱》。

《上海逝者》记载了上海封城以来能收集到的部分死亡个案,在上海2600万人被封锁,新冠死亡却等于零的时候,作者要记载下这些封城岁月逝去的生命,那些死于新冠的,死于由于“只有新冠才是病”而得不得诊治的人。

《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文章细数上海人封城以后的种种不幸遭遇,作者只是一名普通市民,后来文章遭到删除,不过阅读量已经超过2000万。

上海电影导演胡雪杨的《春天对你如此厚爱》更加直言不讳地称,这是一场变异的病毒文化大革命,文革期间所有特征均齐备。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